龙葵

再见了各位,若是有一天你们见不到我了,祝你们早安,午安,晚安

绘空事

含沙射影这种事其他太太在说了,我本是个默默举报的小透明,不是很想过于参与这件事。但是看抖音把盗用的图说是自己的,我真的炸了。


方思明发现,最近他家的小姑娘有点不高兴,仿佛有什么秘密躲着他,一旦询问,只回答曰“这是我自己的事,我来处理就好。”

听起来很严重,婚后他们几乎不分彼此,小姑娘的事就是他的事,可如今,到底是何事让她分的这么清呢?

如今万圣阁早已覆灭,小姑娘费了好大的精力与人脉才保住方思明的性命,现在他们不再过着舞刀弄枪,日日行走江湖穿梭于刀光血影之间的日子,只是隐居于江南烟水渔村的恩爱夫妻。

小姑娘原为华山一代名侠,在江湖中闯荡出不小的名声,由于华山因与武当在明月山庄的误会导致门派势微已久,小姑娘总会找些其它的赚钱活计。

曾经与同门师兄在金陵卖艺乞讨被方思明抓了个现形,又不愿接受方思明的银票,硬气的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门派筹钱。

方思明手把手的教过她画符,结果发现她的绘画造诣很高,所以为她寻了有名的画师教她画画。

结果小姑娘幸不辱命,一度依靠卖画为门派赚了钱,如今二人隐居,万圣阁留下的家底也足够他们生活,闲不下来的她又开始重操旧业。

这几天小姑娘都不画画了,日日愁眉不展,唉声叹气。方思明悄悄跟着她,想看看他的心肝宝贝到底在为什么事发愁。

小姑娘乘着马车从江南一路进发,方思明用轻功悄悄地跟在后面,一路追到金陵。

繁华的鼓楼街内,大路两旁的商铺永远是人满为患,马车与各路江湖人士在主干道一批又一批的来来往往,如江河中的游鱼一般穿梭。他家小姑娘对四周的商铺并未流连,吃货属性点满的她连最喜欢的糖葫芦也没留住她的脚步。最终,她停到一座名为“摘星阁”的画舫前。

最初方思明只是远远看着,小姑娘与画舫主人的交谈听不真切,但一幅画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那是自己生辰期间,小姑娘送给他的贺图,如今右下角却署着“酒颜”的名字,挂在最显眼的地方。

其他的画作,有几幅是小姑娘同好的作品,山河、星烨、落咕等人的画作也在其中。

他终于知道这几天他的小姑娘愁眉不展的原因。

他走近一些,听到木柯语气清冷,带着隐隐的无奈与愠怒:“在下画画不为名利,只为向好友亲朋分享喜悦之情,画面要的是意境,从不会在画上提什么画蛇添足的题词与花押,这幅画意义非凡,如果你喜欢,我可以送给你,但题了你的名字,我不接受,望阁下物归原主。”

而画舫的主人在狡辩,语气咄咄逼人:“无名的画,本就是无主之物。木柯少侠,你说这是你画的,但上面署的是本人的名字,没有你木柯的名字,你有什么证据说是你的东西呢?如果你再胡搅蛮缠,我就去官府告你诽谤!”

木柯被噎的一时说不出话来。方思明走上前,一把将他的小姑娘揽在怀中:“够了!她不需要为自己的话证明,因为我就是那画中人。”

“方方方方思明!你是怎么过来的!”怀中的小姑娘慌乱的缩着脖子,心虚的不敢看他。

方思明很气,非常生气。

他对小姑娘连说话都要思虑再三,生怕不小心提了什么曾经的事情惹得她不开心,自己放在心尖尖上宠的宝贝居然被人这样对待!

木柯不让他参与,是因为她很善良,希望此事私了,如果让自己知道,事情必然不会那么简单结束。

“这就是你自己处理的结果?放心,我已经不再是曾经的方思明了,我会用最温和的方法解决这件事。”方思明笑意盈盈的给他的亲信传了信。

万圣阁能人异士居多,现已被朝廷诏安,方思明依然可以联系到他们。他拿出曾经想要烧了塞北听风阁的计划书,微微一笑。

用一把火了事,绝对够“温和”。

(如尘:我谢谢你啊!)

翌日,摘星阁被一场无名火付之一炬,阁中名画不知所终。

事情做得滴水不漏,金陵警卫苦于找不到证据,判定为夜市操作不当引起的自燃。

木柯正兴高采烈的将一众暗卫送过来的画分类,等着一点点送到原作者的手中,丝毫不知画舫的事。

方思明悠哉悠哉的侧卧在一边,看着他家宝贝的侧脸。

这样默默守着她,也好。



评论(20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